公司动态 | 未至科技助力雄安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8 15:37          信息来源: UDATECH         字号: [ ]

image.png


2019年12月12日,雄安新区(数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思路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牵头组织,会议邀请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近二十位信用体系建设领域专家,未至科技首席战略官程亮也受邀出席,共同为雄安新区信用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据介绍,雄安新区社会(数字)信用体系建设,是希望将诚实守信基因潜移默化地注入到城市建设中,将雄安打造成人人知守信、处处守诚信的“信用基因城市”。信用基因城市是数字城市的孪生和升级,是以城市数字信用诚信体系建设为大脑,通过信用科技技术将城市信用大数据进行整合、治理、建模及应用,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绿色通道”“先享后付” 等措施融汇于政务、商务、生活、金融的服务场景,形成的一个守信处处便利,失信寸步难行的新型城市。

245dd60c3d2d4779cd88d5053c213e2.jpg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对雄安新区社会(数字)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建设思路、体制机制建设及配套制度、信用雄安网站结构及功能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及京津冀数据共享、信用评价标准及模型建设、信用应用服务体系建设及电子保函应用进行了相关研讨。

程亮会上强调,雄安新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须符合雄安的历史定位,需要面向未来,作为未来城市样板进行建设,建设起点上必须高标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建设经验;应用服务上要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利用雄安的先天优势,在一些重点领域进行率先探索,比如说在政务诚信建设领域,公共信用和市场信用的协作分工上,以及信用定价上进行率先突破,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径。

另外,程亮还对雄安新区社会信用体系的制度建设、网站建设、信用信息归集机制、信用监督作用、信用评价标准和应用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提出具体思路和建议。